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四川成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赴江津国家农业气象试验站考察调研

2023-11-27  点击:[]

四川成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赴江津国家农业气象试验站考察调研

 

20231122上午,四川成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宫冠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柳锦宝,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授肖天贵,成信大重庆培训中心代总经理管廷岩等赴重庆市江津国家农业气象试验站考察调研。重庆江津区气象局局长王贞适、气象实验站技术负责人张凯接待考察团一行。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考察团认真听取了农试站项目基本情况的介绍、实地调研了智能温室大棚、农田水分试验场、人工气候室(智能仿真气候室)、综合试验楼、花椒气象试验与技术推广示范田等场景设施,张凯表示:农气站内已启动国家花椒大数据中心建设,将气象大数据与花椒数据库、花椒价格指数、花椒物联网等信息资源将融入其中。同时,江津区气象局与区农业农村委正积极推进建设国家级花椒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专业实验室,重点开展花椒种质资源精准鉴定、品种改良、功能组分分析、物联网智能控制系统应用等花椒基础研究,助推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交流中,宫冠英表示:农试站远景规划好、建设力度大,结合成信大在气象数科方面的科研优势,可以切实的加强气象试验能力建设,推动科技成果在农业生产中广泛应用,不断释放创新活力,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新动能,期待双方有合作的机会。

 

 

友情链接:

江津国家农业气象试验站占地面积408亩,是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中集农业气象科技、科研、服务、科普与观光(研、学、产、教、游)为一体的大型农业气象科技博览园,建有综合业务科研楼,各类试验观测系统与设施,包括“春、夏、秋、冬”4个园、以24节气农业气象文化为主线串联各科普点的环湖农业观光休闲科普带。

“女桑传椒毓硒有气质,香阁星图韵一江津彩”为理念,用雨仙夫人女桑传种江津九叶青花椒的神话传奇,清代江津才女江蕙《心香阁考定二十四气中星图》的科学故事,以及江津九叶青花椒、长江七大枯水石刻之一的“江津莲花石”等为元素,围绕“一湖两岛五区十六景”总体布局开展规划建设,是重庆市唯一的国家级农业气象试验站。

 

上一条:成信大科技(重庆)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3年年终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沈火明带队到人南校区走访调研

关闭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省教育厅 资产管理处 西南石油大学科... 四川师范大学投... 绵阳西南科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