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舒红平副校长带队赴重庆市气象局考察调研

2023-11-27  点击:[]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舒红平副校长带队

赴重庆气象考察调研

 

20231121日下午,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舒红平带队,四川成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宫冠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柳锦宝,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授肖天贵,成信大重庆培训中心代总经理管廷岩等一行先后赴重庆市沙坪坝区气象局、重庆市气象局考察调研。重庆市气象局总工程师喻桥,重庆市沙坪坝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飞陪同参观。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沙坪坝区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国家气候观象台、气象科技文化公园及重庆市气象信息发布中心等,详细了解了气象文化历史并现场观看了“知天·沙坪坝区防汛决策指挥系统”、“御天·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演示情况。

 

“知天·智慧服务系统”现场演示

“御天·智慧防灾系统”现场演示

 

在随后交流环节中,舒红平表示:双方应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合作交流机制,相互学习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相互促进,共同推动构建数字气象新业态,助力气象高质量发展。

 

宫冠英围绕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重庆)培训中心今后重点发展方向提出建设方案,他表示:四川成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依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科优势、人才资源和重庆市气象云计算平台、智慧气象+大数据平台等科研优势,以培训中心为载体,全力推动“成信大气象数字科技(重庆)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的开展,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等创新创业领域积极作为。

 

据悉,“知天·智慧服务系统”、“御天·智慧防灾系统”与“天枢·智能探测系统”、“天资·智能预报系统”共同组成了重庆市气象局智慧气象“四天”系统。该系统是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气象业务中的应用,形成以数据为链条,观测自动、预报智能、服务智慧的新时代气象业务体系。

上一条:四川成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赴江津国家农业气象试验站考察调研 下一条:四川成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赴江津国家农业气象试验站考察调研

关闭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省教育厅 资产管理处 西南石油大学科... 四川师范大学投... 绵阳西南科技大...